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推介丨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杨海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5 10:34



杨海峰简介



杨海峰,河南省荥阳县人,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造型系副主任,油画专业负责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者。2010年公派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访学,2017年参加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油画肖像画高端人才培养班,2019年参加广州美术学院举办的油画保护与修复科技手段应用人才培养班。



个人艺术心得


我在学院教书,人物画是根基,写生练习的机会多一些,2009年以来画了一组风俗画,以《谁的红帆船》为代表,讲述了自己对婚姻生活的一点点思考,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荣获获奖提名。

远离故乡,客居城市,便萌发画一组市井生活的想法,有幸得到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完成了《城之梦》系列。画面描绘了城市中的无名之辈,蹲在河边发呆、依着线杆远望……谁是过客,城是主人。佛造像系列开始于2013年冬,家父身染恶疾,无药可医,偶然因缘决定画佛造像为家父祈福减灾。岁末到龙门石窟奉先寺写生,游客稀少,顶风冒雪,浑身冻透,物我两忘。

风景画多是前些年受邀参加全国各地的写生活动,每次都能带回来一批写生作品,最心仪回老家黄河边画的写生,净远开阔的气息触动心弦。沉迷于人、城、佛、景、不觉间人生过半。善画者大千居士,精通人物、山水、造像、花卉,甚好!见贤当思齐。



部分作品欣赏



愿得一人心

布面油彩

100cmx50cmx4

2014-2020



不惑

布面油彩

300cmx80cm

2014-2018



不惑2

布面油彩

300cmx80cm

2014-2018



城之梦2

布面油彩

180cmX180cm

2017-2018



城之梦3

布面油彩

180X180 

2015-2018



城之梦4

布面油彩

180X180

2017-2020



余荫山房

布面油彩

100cmX100cm

2018



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

— 展览地点 —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四展厅

— 展览时间 —

2020.10.25至2021.02.28

— 主办单位 —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承办单位 —

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


图文来源: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编,《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作品集》,郑州:河南美术出版社,2020年10月第一版。

版面编辑:宋镒臣

信息校对:袁玥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