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推介丨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吴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4 16:36



吴斌简介




1977年生,河南信阳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油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大河美术青年艺术沙龙理事,禾社成员;2001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作品有《公园系列》、《城关系列》、《歌手系列》、《大工厂系列》,作品曾入选第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四、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国家级展览。数十幅作品获国家级、省级美展重要奖项,数十幅作品被国内各级美术馆、艺术机构收藏。作品散见于《美术》、《美术观察》、《中国油画》、《中国美术馆》等专业期刊。



个人艺术心得


城乡结合部是城市与乡村两类性质不同的区域之间的“急变带”,存在着频繁的能量与物质对流,城市与乡村的人口、物质、技术、信息等在此相互作用、竞争互生。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城乡结合部正在上演一场场激变图景。《城关》系列作品就是基于这一现实图景展开创作的,这是我对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城乡巨变中诸多复杂现实的冷静观察与思考。



部分作品欣赏



《城关1》 160X50cm 布面丙烯 油彩 2016年



《城关2》 160X50cm 布面丙烯 油彩 2016年



《城关3》 160X50cm 布面丙烯 油彩 2016年



《城关4》 160X50cm 布面丙烯 油彩 2016年



《城关5》 160X50cm 布面丙烯 油彩 2016年



《城关6》 160X50cm 布面丙烯 油彩 2016年




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


— 展览地点 —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四展厅

— 展览时间 —

2020.10.25至2021.02.28

— 主办单位 —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承办单位 —

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



图文来源: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编,《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作品集》,郑州:河南美术出版社,2020年10月第一版。

版面编辑:宋镒臣

信息校对:袁玥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