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推介丨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袁玲玲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4 11:14



 袁 玲 玲 简 介 




1974年生于河南郑州,中央美术学院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中国国家画院美术学博士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画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品参加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美展,全国五、六、七、八届工笔画大展,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全国青年美展,中国当代艺术大展等国家级大型展览活动,并获金、银、铜、优秀等各种奖项;受邀参加法国、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各类国际交流展及学术活动。


主要专著出版

2008年版《中国画名家年鉴·2007袁玲玲》中国国家画院编,四川美术出版社

2016年版《唯美新世界·袁玲玲工笔人物画精品集》福建美术出版社

2017年版《新视界·袁玲玲·当代工笔名家技法解析》湖北美术出版社

2018年版《名画摹写·小庭婴戏图》袁玲玲编著,江西美术出版社

2019年版《工笔新经典·袁玲玲·似水流年》广西美术出版社





 个 人 艺 术 心 得 



艺术之于心灵是自然而然的融合与默契,是激越昂扬的矛盾与抗争,是悠远难抑的流泻与自制……艺术的尺寸迷思也是艺术家甘于人生寂寞,在笔墨徜徉中品味精神独处与深入心物的孤寂。虽与人疏离、脱尘索居,但依然可以悠然自得的享受艺术带来的心灵自足与人性完满 。虽然未来仍然藏在迷雾中,叫人看来胆怯,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开雾散,显露的那一点点微曦足以吸引你忘乎所以投身大化。




 部 分 作 品 欣 赏 



生机之一

绢本水墨

70cm×35cm

2020



清尊素影之十二

绢本重彩

70cm×35cm

2015



清尊素影之十五

绢本重彩

70cm×35cm

2015



清尊素影之十八

绢本重彩

80cm×50cm

2016



清尊素影之十九

绢本重彩

80cm×50cm

2017



清尊素影之二十一

绢本重彩

80cm×50cm

2018



清尊素影之十三

绢本重彩

80cm×50cm

2015





 河 南 当 代 青 年 美 术 家 邀 请 展 


— 展览地点 —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四展厅

— 展览时间 —

2020.10.25至2021.02.28

— 主办单位 —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承办单位 —

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




图文来源: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编,《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作品集》,郑州:河南美术出版社,2020年10月第一版。

版面编辑:华一帆

信息校对:袁玥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