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推介丨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贾发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8 17:23




 贾 发 军 简 介 




1975年11月出生,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本科毕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郑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郑州嵩山书画院副院长,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主任。西安中国画院特聘画家,深圳宝安画院特聘画家。2012年结业于北京画院袁武人物画工作室高研班,2017年和2018年分别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陈钰铭人物画高研班,2018年结业于中国文联第十三期全国中青年高级艺术人才高研班。作品多次发表在《美术》《美术界》《美术报》《国画家》《中国书画报》《国画经典》《大河报》等媒体。二十余次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展览,并有获奖。中国画作品《春月中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个人艺术心得



我的创作题材以现代人物为主,但不拘泥于表现人物对象的选择,尽可能的尝试各类题材,让自己的创作思路更广阔。选题内容首先要打动自己,然后才去创作,要在深入生活中获得创作素材,做到熟悉对象,带着感情去构思、创作。在造型上我一直追求绘画性,做到不抄对象,不编,要真实深刻的去表现对象,深研对象造型的张力和生动性。在表现技法要上,我注重传统笔墨与现代绘画语言的探索,以现实主义表现为主的同时在构图形式和色彩融合方面做出一些探索和尝试。力使作品能新颖鲜活、生动耐看。


部分作品欣赏




春月中原

220cm×200cm

2019



多彩中国

180cm×192cm

2018



缤纷五月

180cm×190cm

2017



梨花三月粉含香

180cm×370cm

2015



 河 南 当 代 青 年 美 术 家 邀 请 展 


— 展览地点 —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四展厅

— 展览时间 —

2020.10.25至2021.02.28

— 主办单位 —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承办单位 —

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






图文来源: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编,《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作品集》,郑州:河南美术出版社,2020年10月第一版。

版面编辑:华一帆

信息校对:华一帆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