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二十四节气 | 预告】穿越时空 身临“宋”境——“二十四节气·清明”活动招募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2 15:53






拆桐花烂漫,乍疏雨、洗清明。

正艳杏烧林,缃桃绣野,芳景如屏。

倾城。尽寻胜去,骤雕鞍绀幰出郊坰。

                      ——木兰花慢·柳永




清明时节阳光明媚、草木萌动,我们又迎来了短暂而美好的假期。在这春风送暖、鸟语花香的日子里,不妨和我们一起走进“宋代开封历史文化”的世界,跟随艺术史老师的脚步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北宋开封城为何会如此繁华?开封城的城市构造又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在宋人日常生活中,是如何进行节日聚会的?孩童们又是如何打发闲暇时光的?街上的卖货郎到底在售卖哪些物品呢?在此次“二十四节气·清明”的活动中,我们将借助《清明上河图》、《货郎图》等历史名画及器物,以欣赏经典作品、现场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你一一揭晓答案。那么,快来郑州美术馆化身宋朝百姓,体验别样的市井生活吧!







▍活动招募细则 ▍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4日(星期日)14:30—16:30


-活动地点-

 郑州美术馆新馆美育空间


-活动对象-

年龄18岁以上艺术爱好者


-参与人数-

 30人


-报名方式-

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371-67759597

报名时需提供参与者信息(姓名、联系方式)




▍主持人介绍 ▍


史正浩,2002—2006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06—2013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获文学硕士、艺术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曾在《美术研究》、《艺术史研究》、《中国美术研究》、《中国书法》、《美术与设计》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宋代金石图谱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宋元艺术史。






文字编辑:孙贝贝 石方君

版面编辑:张锦玥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