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舞台艺术结硕果,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郑州市豫剧院新编大型古装豫剧《锦娘》参赛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6 11:38

45日下午, 郑州市豫剧院新编大型古装豫剧《锦娘》作为"舞台艺术结硕果,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参赛剧目,在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上演。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韵味浓郁的戏曲唱腔、古朴典雅的舞台呈现,以及演员们精彩绝伦的全情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久久不愿离场,面对观众们热情的掌声,该剧主演连德志返场清唱,再次向热情的观众们致谢。





豫剧《锦娘》取材于古典京剧《牧羊卷》的基础情节,用戏曲的语言、曲折动人的故事、丰富精彩的舞台展现,讲述主人公锦娘“追求人类的真、善、美,倾以勤劳,以行德义,爱戴他人、孝敬婆母”的可亲可敬的舞台形象,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大孝诗篇,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锦娘的孝道是我华夏文明的文化精髓,是历史长河上仁人志士的立家之本,这些闪耀的光芒在民间广为流传,照亮了我中原儿女的精神之路,展现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守本创新的当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该剧对“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建设和谐的文明社会”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