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黄河文化月”艺术沙龙 ——《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型摄影主题展览》在郑州美术馆精彩启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8 13:51



4月17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摄影家协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郑州美术馆、郑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型摄影主题展览》在郑州美术馆第七展厅开幕。


作为黄河文化月“魅力黄河艺术沙龙”的活动之一,《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型摄影主题展览》以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凸显郑州担当为己任,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历史底蕴与时代价值,展出来自黄河流域九省(区)的100位摄影名家的200余幅经典光影作品。通过聚焦两岸人民的生产、生活万象,与黄河休戚与共、相互依存的历史渊源,折射出黄河孕育的特色鲜明、蔚为大观的中华文化,开放包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华精神,凸显黄河两岸改天换地的新时尚风貌、新发展变迁,激发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文化自信和“我们一定要保护好黄河”的使命责任。展览将从4月17日持续至5月5日。





部分展出作品 ▎




◆ 河南省 ◆



刘鲁豫 摄


九曲黄河最后一个弯位于开封市兰考县,历史上曾是大风口,沙丘遍布,贫困凋敝。跨越两个世纪,共产党人让这里的山河图景、贫困面貌得以彻底改观。



李英杰 摄


黄河与伊洛河在巩义市交汇,清浊毕现、泾渭分明。宛若一幅天然的太极阴阳图,河洛文明就发源于此。



李重阳 摄


黄河从荥阳市广武镇桃花峪“挣脱”山地束缚,由中游进入下游河段。这里地势平坦、地肥水丰、草茂莺飞……原生态美景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



宋鑫一 摄


桃花峪黄河大桥是连接荥阳市与焦作市武陟县的过河通道,是武陟—西峡高速公路跨越黄河的一座特大桥梁, 是黄河中下游分界线的地标性建筑。





◆ 青海省 ◆



石径 摄




◆ 甘肃省 ◆



陈广程 摄




◆ 陕西省 



雷润耕 摄





◆ 山西省 ◆



尚建周 摄






◆ 山东省 ◆



张晓龙 摄







文字来源:美术馆办公室

图片来源:郑州晚报

图文编辑:张锦玥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