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预告 | 节韵·定格——朱广健摄影作品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6 15:51

《节韵·定格——朱广健摄影作品展》将展出郑州美术馆前馆长朱广健多年来理性探索,精心拍摄的摄影佳作。展览分为“舞韵”“武韵”“空之舞者”“都市节拍”四个部分6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通过捕捉节奏和韵律的变化,或通过跑跳旋转的舞蹈演员,或通过稍纵即逝的野外飞鸟,或通过瞬息万变的魔幻光影,展现着我们身边的美好。




展览时间: 2021年4月28日-5月23日

展览地点: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三展厅

开幕式: 2021年4月28日 上午9:30分





□ 艺术家简介 □



朱广健     2005年3月加入郑州市摄影家协会。2006年10月加入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2009年6月加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2009年6月起任郑州美术馆馆长、郑州画院院长等职。





   ◇ 01 舞韵


水月洛神之一



天鹅舞之三



   02 武韵


武魂


少林神功


节奏和韵律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本原,是相对论变化的结果,乃艺术形式美之灵魂。节律是客观事物运动的重要属性,是一种符合规律的周期性变化的运动形式。节律存在于客观现实生活之中。节律受制于客观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外部律动,服务于摄影作品的主题表达和结构形式。利用节律的各种表现形式可以创作出音乐一般美的摄影作品。


——定格纷繁中的节韵·朱广健


 


  03 空之舞者



飞翔的幻觉之一


白色舞者




   04 都市节拍


光之弦


光之音符


我追求的摄影艺术创作是理性的。这或许与我大学期间学习数学后形成的逻辑思维习惯有关。我热衷于平衡、对称、对角线、黄金分割、点线面统一,无论在宏观之复杂性与运动之变化中,依旧极力捕捉与表现其中之规律与有序。在我看来,理性与有序不仅是庄严与肃穆,也拥有激情与浪漫。


——定格纷繁中的节韵·朱广健



文字编辑:孙贝贝
版面编辑:张锦玥
负责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