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瑞达馆│郑州市上街区举行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及作品基层巡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1 17:01



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5月18日,上街区举行黄河文化系列活动暨“大河意象·黄河文化美学研究主题作品展”基层巡展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领导沈良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芳、市美术馆馆长罗鸣,区领导李兵、徐卫东、赵晨阳、马丽、武家寅、李新廷、吕现州、王新伟出席仪式。




推进黄河文化月成果进一步走进基层、惠及群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与上街区共同举办了这次基层巡展,共展出郑州美术馆艺术家作品60多幅,涵盖书法、油画、国画、雕塑、金石传拓等艺术门类,通过黄河流域的遗址古迹、风土人情,融入色彩语言、象征主义的创作手法,以绘画形式展现了黄河之美。




政协主席徐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上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虢国文史论坛”、传统文化公开课、“上街区文旅产品直播季”、“多彩中国梦心系黄河情”文艺展演等黄河文化系列活动,讲好黄河故事,形成传播黄河声音的良好态势,展示黄河精神和文化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街区还举行了黄河文化系列文艺演出、艺术分享会、交流笔会等,以艺术交流、思想碰撞挖掘黄河文化底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这次巡展从5月18日到6月2日,为期16天,热爱黄河文化的群众可到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参观。







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瑞达馆

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瑞达路83号

电话:  0371—6791730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