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推介 |《山河同庆——郑州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联展》——绘画篇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2 11:30

熠熠党心跃百年,翰墨光影颂华章。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郑州画院的艺术家们将自己的得意之作整理出来,汇成《山河同庆——郑州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联展》,于2021年4月28日在郑州美术馆新馆第二、四展厅展出,以艺术家们的独特视角,展现了中原自然风光之壮美、人文底蕴之丰厚,为观众奉上艺术美的饕餮盛飨。


其中,展览特展出郑州画院画家宋野岩、赵曼、曹洁、张阳丽4位艺术家优秀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描绘了中原山川之美、风物之美、人文之美,彰显了河南画家的创作实力和“中原画风”的整体风貌。

 





「参展艺术家」




宋野岩简介

 



1972年出生于山东省商河县,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文化艺术系中国画专业,师从范曾、陈玉圃、谢冰毅、王澄等诸先生。现为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专业画家。

 



岭上白云任去来 国画 180cmx97cm

 


寒山转苍翠 国画 97cmx180cm

 




赵曼简介

 



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专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出版有《尘露微吟——赵曼散文集》、《流水闲云——赵曼散文集》、《中国画名家典藏——赵曼》、《芳草天涯赵曼人物画集》、《赵曼人物画》、《文脉寻踪-赵曼著》、《荣宝斋期刊推荐艺术家——赵曼》等。



河畔 国画 180cm×96cm

 



泉 国画 180cm×96cm





曹洁简介

 



郑州画院专业画家,毕业于河南大学,2007年进修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段正渠表现性绘画高研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郑州市油画艺委会委员。曾获河南省第十届美术作品展银奖、河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二届水彩粉画作品优秀奖、河南省第十三届美展三等奖、郑州市第八届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等。出版有《曹洁绘画集》,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业学术期刊和河南省第六届一级社科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

 


觉No.10  布面油画  120cm×80cm

 


觉No.12 布面油画 90cm×60cm



 


张阳丽简介

 




1996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2006年获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硕士。国家二级美术师。作品获得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曾策划的“走进美术馆——系列少儿美术活动”获得文化部优秀公共教育和推广项目,策划展览《乡土中原》入选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基金项目,《乡土中原》巡展获得文化部优秀展览项目提名。

 



灵光 油画 124cm×180cm

 


桃花峪 油画 130cmX200cm







◆ 山河同庆——郑州画院庆祝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作品联展


—展览地点—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二、四展厅


—展览时间—

2021年4月28日-6月14日




文字编辑:王辰熙
版面编辑:华一帆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