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展览 | 郑州美术馆2021“书语童画”优秀作品展 今天开幕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2 11:56



以读书创文明,以画风促书风。郑州市第十八届“绿城读书节” 如约而至,郑州美术馆也迎来了“书语童画”系列的第七个年头。2021年5月29日上午,《郑州美术馆2021年“书语童画”优秀作品展》于郑州美术馆新馆第三展厅正式开幕,宛若春风,带着孩子们的童画作品扑面而来。





自四月发出“书语童画”作品主题性征集信息以来,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共收到送选作品近1800幅,经过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专业画家评委团的认真评鉴,最终选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共计150余幅优秀作品呈现于公众眼前。许多构思巧妙、大胆,寓意深刻的童画作品鱼跃而出,或天真烂漫,或曼妙离奇。这是一个童真的展览,孩子们用天真感悟生命成长,用画笔涂鸦童趣世界。这一幅幅稚嫩的画作记录着他们对黄河符号的不同解读,记录着专属于他们的幸福快乐和美妙瞬间。同时,为感谢各位老师与艺术机构对“书语童画”活动的支持,我们特评选出优秀辅导老师奖和最佳组织奖,鼓励机构、老师们继续激发孩子自由创作的天性,用美表达内心的向往。



郑州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王焕、郑州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闫萍、

郑州美术馆副馆长朱璇为入选小朋友颁发证书并合影



证书颁发现场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孩子们和家长兴致勃勃。经过精心装裱的画作在宽敞的展厅内呈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稚拙又不失童趣与幻想。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尽情描绘着每一个奇思妙想,展示着天马行空的想象。



展厅现场


伴随着展览的开幕,“画中有话”视频展映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小小艺术家们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创作故事,或绘画时的灵感,或诉说自己与艺术之间的故事,将绘画的无声之言用可视化的视频生动地表现出来。



展厅现场


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在无拘无束的笔触中挥洒着童趣,在交错的线条中张扬着个性,在缤纷的色彩里描绘着梦想,在不羁的构图上彰显着性情。让我们跟随孩子们的脚步,进入到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一起欣赏诗与远方。徜徉其间,你会情不自禁的步履轻盈,在会心的体验中重温美好的童年。请给予孩子们最热烈的喝彩,这才是对孩子最大的肯定与赞美!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书语童画”系列活动作为郑州美术馆持续举办的少儿公共教育重点推广活动,以实际行动散发书香,给少年儿童们提供了表达的平台和展示的机会,它为无数孩子埋下了艺术的种子,种下了希望和未来。郑州美术馆希望为有艺术梦想的孩子,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梦想花园,让他们在艺术的海洋里徜徉,在自己的愿望中成长。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发现绘画与阅读的乐趣,让孩子们学会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幸福。







□ 部分展出作品 □



· 幼儿组






· 儿童组




· 少年组





文字编辑:孙贝贝

版面编辑:张锦玥

图片编辑:任鑫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