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活动 | “星星计划” 2021郑州儿童艺术项目——水墨星河创作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2 12:05

“星星计划” 2021郑州儿童艺术项目正式启动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首场儿童与艺术家的互动创作——“水墨星河”,“水墨星河”的创作体验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记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化建国先生和25名小星星艺术家在郑州美术馆美育空间一起挥毫泼墨,体验中国水墨艺术的魅力。



☆☆☆☆☆



我们要开始创作啦



郑州美术馆副馆长朱璇主持“水墨星河”活动




化建国先生为孩子们演示如何用笔墨表达情感



郑州美术馆馆长罗鸣与副馆长朱璇共同观看孩子们的创作


 

活动伊始,化建国先生为小朋友们演示自己是如何用水墨抒发情感,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象,并鼓励孩子们用智慧、用想象、用墨色在宣纸上大胆勾勒、渲染。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宣纸拼贴包裹成的纸箱上自由涂鸦,稚拙而又不失童趣。从稚嫩的线条到有意义的形状,创造力得到了无限发挥。




小小艺术家开始自由创作啦

 


看我挥毫泼墨,天马行空

 



看!我画的小星星

 


在艺术家的带领下,孩子们满怀好奇走入水墨的世界,用眼睛去观察水墨的变幻,用心灵去感受水墨的意境。孩子们与艺术家彼此用最纯净的心灵映照着,互相感染着。一笔浓墨,一纸挥毫,童心与水墨的相遇,处处浸透着孩子们的率真与童趣。

 


给妈妈讲解我们的创意

 


我现在超级开心!

 


小小艺术家的水墨作品

 

水墨不像油画那么浓艳,也不像水粉画那么颜色丰富,虽没有绚丽的五彩缤纷,但是却诉说着孩子一尘不染的童真世界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单纯的黑白水墨,被小朋友们演绎到了极致,让人深深的体会到画中的奇妙意境。



孩子们诗意的水墨画充满了童真童趣

 


我们要合影啦

 




“星星计划”2021郑州儿童艺术项目旨在陶冶孩子们的艺术情操,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用艺术的内核点燃自身的星体。


“水墨星河”为“星星计划” 带来了一个完美的开篇,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有趣、丰富的互动式艺术创作项目,敬请期待吧!





To be Continued...




文字编辑:孙贝贝

版面编辑:宋镒臣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