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2-26 00:00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53号 邮编:450015    

办公室电话:67180575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统一负责市内五区及各开发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指导协调督促各县()、上街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 执法工作;负责文化市场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调查处理;做好文 化市场举报和监控平台建设工作,协调指导文化市场相关行业协会工作。

()依法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电子 游戏)场所及营业性演出的违法经营行为;查处艺术考级、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依法查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 影、电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查 处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 目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电影 片和走私放映盗版影片等违法活动;配合相关部门查处非法电台、非法电视台及其违法行为。

()依法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方面的非法 出版活动和出版物印刷、复制、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

()依法查处文物市场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协同有关部门打击文物犯罪活动。

()依法查处旅行社违法经营、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 查处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为旅游者提供服务中的违法行为;查处 旅游经营者未经认定非法使用质量标准等级标志和称谓的行为;查处非法从事导游业务行为;查处旅游景区的非法经营行为;查处旅游者的有关不文明旅游行为;受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理赔等相关事务;联合有关部门对旅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

()依法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违法经营活动。

()负责受理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落实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

()依法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完成的其他事项。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投诉、举报电话:1234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