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歌舞剧院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2-26 00:00

郑州歌舞剧院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2号    邮编:450003    

办公室电话:66263298     传真:66261196    


    郑州歌舞剧院成立于2004年3月,是一个在文化产业浪潮中诞生的专业艺术创作及表演团体。以“追求经典,创造美丽。”为理念,以“在中国最古老的文明古都,创建最具活力的歌舞剧院;在民族最丰厚的文化沃土,打造百年吟唱的经典歌舞;”为宗旨,坚持以创作一流的剧本、演出一流的剧目、培养一流的人才、建设一流的艺术团体为发展目标。作为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直属文化事业单位,政府的强力支持是她走向成功的坚强后盾,灵活的机制、规范的管理和市场化运作是她不断超越的动力。

  建院至今,它以打造中国经典民族舞剧《风中少林》为起点,以泼洒《水月洛神》的浪漫传奇为飞跃,在努力实现“中国最具活力的艺术团体”的目标过程中,编织出最精美、最具时代特色的艺术画卷,传承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艺术血脉。

  作为政府专业艺术院团,郑州歌舞剧院在2004年成立之初,即推出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这部舞剧以精湛的艺术成就,先后荣获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作品金奖、2005—200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剧目奖。

  2010年12月,全新演绎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一经推出即以其高超的艺术性、浓郁的民族性、深邃的思想性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河南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作品金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1-2012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

  2012年11月,由郑州歌舞剧院表演的舞蹈《我们在黄河岸边》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组作品金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