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助力消防安全共建平安郑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1 09:21

为扎实推进郑东新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管理工作,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2022619日上午,由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郑东新区“消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图书馆举行。

此次活动以“红领巾火焰蓝携手同行护安全”为主题。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阅、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高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高俊、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景洪晓以及郑东新区3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高飞宣读了“消防进校园”活动方案。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阅就扎实做好“消防进校园”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牛瑞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按照活动安排,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防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课堂教学、网络教育、班级活动、预约体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全力筑牢辖区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屏障。

启动仪式上,消防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戏曲小品等消防宣传文艺节目。为郑东新区各学校从学生中推选的校园消防大使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小小消防大使们将积极承担起校园消防宣传的职责。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还展示了灭火抢险、撑顶照明、破拆堵漏、侦检洗消、水域救援等各类消防装备器材,让大家更近距离体验消防、参与消防

作为公共文化单位,郑州图书馆也将积极配合消防救援部门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共建平安郑州贡献应有之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