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旅体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5 10:07

近期,根据中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老旧商业集中区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郑中消安〔202246号),为细化落实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要求,全力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按照上级文件部署安排,结合我局实际,由我局应急办和旅游科牵头,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和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网吧、KTV、星级酒店等场所,重点查看各单位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或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同时要求经营单位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抓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坚决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本次检查共抽查经营单位10家次,出动人员30余人次,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已督促企业完成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了文化娱乐场所和星级酒店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文化娱乐行业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我区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