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消防培训筑安全 全力护航二十大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郑州市中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郑中消安〔202247号)文件精神,927日下午,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消防救援大队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辖区网吧、歌舞娱乐、剧本娱乐、星级饭店等经营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员王春荣以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火灾为案例,以PPT、视频、实物演示等形式生动的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本市发生的火灾事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消防事故应急处置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预防与扑救、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内容。培训后,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现场观摩、体验,进一步掌握火灾隐患排查和自救自护知识与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从业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减少重大灾害事故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