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安全大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7 09:4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连日来,新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安全第三方公司对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与安全第三方服务机构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本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直接到户”的原则,对我市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进行逐一排查,彻底摸清各娱乐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各场所安全复工复产。

行动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细致询问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并仔细检查各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等内容,详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是否到期等情况。现场还抽查了场所员工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通过综合检查,检查组对各受检单位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规划性的整改建议,帮助经营单位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同时,检查组还将各经营单位在设备设施、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分类汇总,形成隐患排查台账。 

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对13家歌舞娱乐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6条,验收合格场所8家,后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根据隐患台账进行复查,逐一落实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的常态化监管,切实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