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专项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4 09:42

按照省、市、区安委办统一部署,为全面维护我区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治理。313日上午,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专项培训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文旅体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继续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在全国“两会”期间,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监管及从业人员对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学习,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邀请了设研院·河南天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河南省、郑州市应急管理专家祁炜峰进行授课。通过视频、课件等媒介,带领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深入浅出地剖析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并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应急管理执法检查等几个方面,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着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使本次培训会起到了明显的宣传普及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防范处置化解能力,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加强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夯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力度,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在传达精神、细化责任的同时,达到提高站位、提高认识的落实效果,为有效维护全区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创造一个祥和稳定的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