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节前文娱场所 消防安全检查和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8 09:17


为深刻吸取“4.17”浙江金华厂房火灾事故和“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文娱场所对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426日下午,我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林山寨办事处、碧沙岗社区和天龙商厦物业等部门在会昌三店网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演练活动。

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桐柏南路站站长胡庆良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有效;楼道、门厅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和违规充电。现场指导工作人员灭火器的使用和日常检查记录、发生火灾时怎么逃生、怎么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后,各组人员迅速到位,启动消防预案,灭火行动小组快速携带灭火器奔赴现场灭火,工作人员组织现场其他人员紧急撤离现场,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组织疏散逃生和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确保抢险及时、救援有效、处置正确,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