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荥阳市召开“五一”假期文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8 09:19

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期间文化旅游体育行业零事故和市场秩序平安稳定,424日下午,我市召开“五一”假期文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付赟出席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办)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荥阳市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对“五一”假期文体娱乐、公共服务场所、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广播电视、文物安全等六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付赟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叠加天气将持续转暖、消费需求恢复、政策综合发力等共同作用,群众出行意愿高涨,假期旅游出行人数可能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市各单位要做到:一是深化认识,紧抓安全生产不懈怠。聚焦“防风险、保安全”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研判风险,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底线”,坚守意识形态“红线”,筑牢市场运行“防线”,确保假期全市文旅体活动丰富多彩、游客舒适满意、市场安全有序。二是精心组织,落实安全措施不放松。要深入排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防范遏制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履行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快速高效反应、有序有力处置;要利用多种形式强化旅游安全宣传和引导,全链条提升文旅体供给,组织推出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活动,探索文旅新业态、新场景和新模式,助推文旅体消费转型升级。三是加强领导,强化安全保障不脱节。要强化统筹,充分发挥市旅发委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有诉必应,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游客投诉,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压实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压紧压实安全防范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把荥阳全域旅游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