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文广旅体局积极开展“5˙12” 防灾减灾宣传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6 09:32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营造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范灾害的有关常识,增强应对突发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扎实推进文广旅体系统减灾救灾各项工作,512日上午,上街区文广旅体局组织工作人员在人民广场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动员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救灾逃生技能。同时,为群众解答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文广旅体市场安全疑问,普及文广旅体市场安全常识,并针对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共发放宣传海报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注防灾减灾、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