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开展“端午节”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5 09:40

623日下午,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振带队,对辖区假期文旅市场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海洋馆、河大卫推理剧场、郑好看小剧场等处,详细了解游客承载量、服务保障、演艺活动安排、景区运营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就天然气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结束后,区文旅体局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传达国家、区安全防范会议精神、全文学习《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端午节假期和汛期、暑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安全生产月”“端午节”假期文旅体市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燃气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部署,紧盯文旅市场重点领域,加强景区景点、星级宾馆、文化娱乐、高危体育等场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曹振强调,端午假期是旅游高峰,当前暑期汛期叠加,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防范为主,紧盯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抓好常态化排查整治整改,及时防范化解处置风险隐患,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针对假日文旅市场特点,根据景区流量等动态变化,完善引导体系,优化游览线路,提升应急水平,加强安全管理,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增强主动创稳的意识和能力,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社会面人员密集场所的秩序维护,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报告,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