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文广旅体局:杜绝形式主义 严格压实安全责任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9 09:23

828日上午,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近期各级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现象,并就如何避免安全检查流于形式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严格压实安全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文广旅体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提高隐患排查质量。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细化对网吧、KTV、旅行社、星级饭店、校外培训机构、游泳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内容,扎实开展安全检查,避免出现“每次检查只会查灭火器”现象,杜绝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

三是实现隐患闭环管理。要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实行清单化管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好实地检查,避免安全监督走马观花、以台账替代现场等形式主义现象,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消除。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要对不推不动、敷衍整改的经营单位,严肃追责问责,避免惩处力度宽宽软软、隐患问题查而不治等形式主义,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