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深刻汲取安阳“11.12”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5 15:42

94日上午,文旅体局召开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会,全局干部职工参会。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全文学习了《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系统上下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引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通过系统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部署,建立健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依法治理、安全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