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元旦”节前开展 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9 10:34

元旦”假期将至,为了确保辖区旅游市场的安全和规范,1226日,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振带队,对河南太和国际旅行社、河南龙祥宾馆、郑州海洋馆等旅游企业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河南太和旅行社,企业负责详细向督导组汇报经营情况,现场检查中督导组重点查看了旅行社应急预案的制定、火灾隐患风险防控处置措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要求旅行社要做好文明旅游告知提示,规范签订旅游合同并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严格落实旅游用车“五不租”相关要求、不得违规经营“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等方面的工作。

在河南龙祥宾馆,督导组重点对星级饭店的消控室、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电梯维保、后厨食品及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郑州海洋馆景区,督导组在听取景区就节日接待安全方面的部署后,就景区内部的特种设备安全监测、消防设施设备的设置使用、馆内各类标识标牌清晰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的实操性等方面进行了要求。

曹振强调,文旅是对外的窗口,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要做好自身安全管理,同时对接待服务质量也要提出更高的要求,做好城市形象的第一代言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