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近期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3 09:25

为深刻汲取“1.12”平顶山煤矿事故、“1.19”南阳学校宿舍火灾等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文旅体行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先后组织召开班子专题会议、全体人员会议等,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历来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一是深刻汲取教训。对标文旅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细化措施,全过程、多层次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漏洞盲区,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临近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增多,旅游景区人流量大,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督导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三是压实各方责任链条。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