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春节”假日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6 09:37

春节、元宵节日益临近,各类节庆、民俗、娱乐活动增多,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区文旅体市场安全良好运行,25日下午,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做好春节和省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区安委办关于深刻汲取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之后,局领导俎姗姗主任对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深入学习省、市、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提升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在本行业、本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二是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今年春节,大型活动明显增多,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易发,各类安全风险明显上升,要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严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聚焦网吧、剧本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类节庆活动,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和检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四是高度重视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