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消防大队检查辖区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8 09:32

为切实加强辖区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根据《全省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培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35日,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中原商贸城内和锦艺小学周边已审核同意的机构,在检查过程中,对灭火器、烟雾感应器、消防喷淋系统、报警系统以及水电走线进行了严格勘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向机构提出整改方案,并要求机构负责人于36日到区消防大队参与消防安全培训。在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我局按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及省、市相关要求,向所有已审核同意的机构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函》,要求机构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对自身安全工作进行自查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机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安全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