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九年耕耘,初心不变】郑州绿博园开园九周年蝴蝶兰展来庆贺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时间:2019-09-27 09:55

十年前,在郑州东区,有一块土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起屋、建湖、蓄水、植树、种花……历经一年零一个月的建设,奉献给郑州市民一个美丽的绿博园。  

 郑州绿博园自2010年9月26日开园至今,九个春夏秋冬记录了我们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们的成就。

九年来,郑州绿博园以打造集生态、科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主题名园为目标,以“特色生存、优势发展”为指导,以提升绿博园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力为重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九年来,绿博园重点打造节庆活动和四季花展,以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每年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能够在这里热闹过佳节!一年四季,花展不断,把绿博园变成一个五彩缤纷的生态园林!

2019年9月26日,郑州绿博园开园九年,为了迎接这一欢庆的时刻,郑州绿博园的蝴蝶兰展也提前至9月26日盛大开门迎客!

4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内,五万株五十多个品种的蝴蝶兰绚烂多姿,姹紫嫣红。本届蝴蝶兰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不同的展示主题区域与蝴蝶兰相融合,展示着国家的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航母造型、奔月主题、万里长城、生命树、鼎盛中原、一带一路沙盘微景观为主元素来打造花海盛宴!

 同时,在展区内还特意打造了绿博园建园九周年的主题展区,观光塔、绿童,花艺长廊等等充分展示出绿博园生态休闲的宗旨。

 黄金甲、三色鸟、紫水晶、满天红、烟火、月光美人、火凤凰、粉绿石斛等五十多个品种的蝴蝶兰在常春藤、文竹、九里香、长寿花等多种绿植的映衬下绚烂盛放,静待八方好友来赏。本届花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

如今的绿博园,已经成为郑州环城游憩带的一颗生态明珠、郑州市民度假休闲的集聚地,成为展示郑州乃至河南省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前进,将郑州绿博园打造成为我市乃至我省重要的生态文明窗口,成为全国同类博览园景区的标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