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大美登封 智慧随行”正式上线 扫码即可玩转登封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9 11:11

“不用安装APP,扫个二维码,进入‘大美登封、智慧随行’手机端这个小程序,就可以体验登封各景点的VR全景、听真人语音讲解,还可以根据所处的位置科学选择停车场、购买景区门票,选择喜欢的景区、饭店、宾馆一键导航就到达;不管在登封哪家宾馆的哪个房间,一开电源,电视大屏就能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实在是太方便了!”昨日,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先生在登封体验了“大美登封、智慧随行”平台后,连连称赞。

近年来,登封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托文化资源和生态优势,不断拓展服务游客渠道,加快推动高水平文旅融合、全域景区化建设。尤其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围绕郑州市提出的西美计划,以保护和挖掘嵩山历史文化作为登封发展的大课题、大战略,以“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这一宝贵资源为总抓手,加大嵩山整治力度,让游客体味华夏历史文明起源地的奥妙,让世界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人心,让智慧应用增强游客的体验感。

“大美登封、智慧随行”平台,是登封日前为游客量身打造的服务平台。该服务平台运用图文、视频、直播、地图导航、线上支付等新媒体手段,通过手机、电视全面展示登封深厚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并整合登封所有旅游企业信息,为来登游客提供全方位的资讯服务,及一套在登封“吃、住、行、游、购、娱”的管家式攻略,实现“轻松游、放心购,畅快玩”。

只要游客进入登封境内,“大美登封、智慧随行”手机端小程序的二维码及欢迎信息会第一时间推送到手机上,点击二维码后将直接呈现登封卡通手绘地图,地图上标注了所有景点、道路、标志性建筑物,点击任一景点均可听真人语音讲解,查看图文介绍、优惠活动,购买门票及一键导航;点击“全景”键,可以切身感受720度VR画面;点击美食、住宿、商店、卫生间、停车场等功能键,所有相应的提示图标将在地图上一一显示,可以直观了解所需资讯;寻找到最近的停车场、卫生间、宾馆、饭店或根据图文介绍选择喜欢的宾馆、饭店后,只需点击“去这里”,将即刻切换到手机已安装的导航系统上,方便快捷。

此外,“大美登封、智慧随行”平台电视端还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感。游客入住酒店后,只需打开电视机,不同特点、不同类型的景区分类罗列呈现在荧屏上,点击电视遥控器“确定”键,“世界遗产景区”“山水景区”“文物景区”等精彩视频、图文信息会带给游客身临其境般的感受!点击“旅游服务”,导游的照片、介绍、资历、联系方式等一览无余,可以直接联系;点击“大美登封”,可以全方位地了解登封的过去和未来;点击“登封特色”,即刻体味登封的风土人情;点击“登封特产”,一个电话,商家便会把喜欢的特产送到游客入住的地方。同时,“研学3日游”“文物4日游”“休闲5日游”等精心策划的自助攻略,也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