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文化馆党员志愿者赴山区义写春联唤醒山河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10:11

2021年元月17日,郑州文化馆党员志愿者前往登封市告城镇朝阳沟村进行新春义写春联活动,李桂玲、唐君庆、朱长治、唐毅、高学军等书画家当天共书写春联200余幅,并与村民一起贴春联、迎牛年,企盼美好新生活。

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志愿者、书法家们上午10时来到朝阳沟村,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一下车,大家就直奔朝阳沟村文化大院,卸车、拼桌、铺纸、倒墨……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墨汁在名家的挥舞下连字成句,既有传统意蕴,又有新时代气息, “玉鼠衔瑞悄然去,金牛拱门百福来”“文化惠民添春意,乡村振兴迎新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实现华夏伟大复兴”“党群拧成一股绳,脱贫致富显本领”……党员志愿者与当地书法家联袂创作,现场气氛高涨而且感人,村民们拿到春联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直夸:“书法家不顾天寒地冻来到山沟写春联,暖心又贴心!”村干部拉着李桂玲馆长的手说:“欢迎你们明年再来送墨宝。”

“送文化到基层”义写春联是郑州文化馆多年来保持的传统之一。在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乡村”的号召下,郑州文化馆的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扬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不计名利、默默奉献、以苦为乐,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坚持开展送文化进乡村、进社区,用文化鼓舞群众用汗水唤醒沉睡的高山,让河流改变模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