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2022年业务培训《后疫情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三张面孔:专业化、社会化和场景化》在郑州图书馆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09:07

926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图书馆、郑州图书馆学会承办的2022年图书馆业务培训第二期在郑州图书馆举办。培训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参与4.3万人次。

本期培训邀请到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系主任、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问学者王平教授前来授课,培训由郑州图书馆王海英副馆长主持。

培训以后疫情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困惑和问题为切入点,以国家“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为导向,从专业化、社会化、场景化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实例详细分析了公共文化服务目前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努力方向。

公共文化服务方式需要在后疫情时代不断的做出更多的调整和变革,以应对未来难以预估的挑战,我们图书馆人也应在更加专业化服务的基础上,拓展吸引用户、活用资源,让读者获得更多的公共文化场景体验,衍生出独特创意,增添城市经济的韧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