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二十大时光 | 坚持守正创新,创作出更多高质量作品
阮志斌作词的原创歌曲《无我的心》正式首发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7 09:32

“这是一颗无我的心,创伟业谋根本,披肝沥胆不懈追寻,踔厉奋发守江山,为了民族强盛、为了人民欢欣。这是一颗无我的心,这颗心时刻都想着不负人民,这颗无我的心,得民心,奋进复兴之路脚步更自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由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阮志斌作词的原创歌曲《无我的心》正式首发。

一周多来,这首充满深情的原创歌曲在朋友圈中广泛转发。不少市民听后表示,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郁氛围中,这首旋律优美、深情大气的歌曲,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的美好心声,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抓住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守正创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阮志斌深入阐述,在创作中“守正”,就是恪守正道,坚持正确的文艺指导思想,秉持正向的文艺创作理念,继承人类所创造和积累的文明成果,准确地把握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守正是文艺创作的根本前提,而在守正的基础之上,创新是艺术的生命。

“创新需要底气、需要能力、需要智慧,这就要求我们要潜心向学、要贴近时代,以扎实的功底磨炼提升创作能力,以敏锐的洞察力感知时代的新变化,善于运用新技术、新形式,与时俱进,追求新高,以更多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为郑州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谈及今后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阮志斌充满信心地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