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红色微光”聚能量|红色微光跃动社区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1 15:12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郑州市文广旅局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严格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红色微光”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开展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的同时,组建了市文广旅局驻高新区枫杨街道临时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中发挥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为协助枫杨街道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10月26日,市文广旅局驻高新区枫杨街道临时党支部成立,支部由13名党员干部组成。郑州市影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兆丰任支部书记、局法规处副处长李灿任组织委员、郑州图书馆副馆长王海英任宣传委员。临时党支部在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下开展工作。

市文广旅局驻高新区枫杨街道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入开展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起来”行动,把投身抗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由于高新区疫情形势复杂,基本上各个社区都处于“足不出户”的封控管理状态,临时党支部在高新区管委会和枫杨街道办事处的统筹协调下,直接下沉各党员所在社区。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截至11月9日,市文广旅局驻高新区枫杨街道临时党支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约150小时,服务社区群众4万余人次。

红色微光聚能量,服务社区有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驻枫杨街道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克服了人员陌生、住地分散、管控限制等诸多因素,始终坚守在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展开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协助开展居民上门核酸采样、核酸小屋扫码、秩序维护、现场消杀、粘贴试管码、临时点位扫码测温,帮助社区进行物资协调和信息统计、配送生活物资、清运垃圾、楼层消杀,培训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护意识,消除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和服务员,着力增强薄弱环节疫情防控力量。

胡兆丰书记不但平时在群里统筹安排工作,活跃团队气氛,调动支部党员们的精气神,线下也以饱满热情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每天从7点工作到13点。胡书记身先士卒,任劳任怨,冲在防疫第一线,他以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感染参战党员,感动社区居民,他的风采被热心居民制作成了微视频,召唤来更多的同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

王海英同志所下沉的社区,由于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全部隔离,居民需足不出户,上门核酸检测。急难险重时刻,她主动请缨,参与到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工作。面对繁重高风险的采集任务和居民期待,她与志愿者们想方设法优化采集程序,在每户门口张贴检测码,“提前扫,开门采”,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最大限度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她连续五天协助医护人员检测,从18楼步行到每个楼层挨户检测,累计完成400余管,1100余人次。她还在居民单元群中积极宣传核酸正确采集方法及注意事项,主动帮助大家打印张贴检测码;利用上门检测同时询问关爱困难家庭;统计居民信息及物资需求,帮助居民清运垃圾及分发物资;针对该社区学生多的情况,主动提供打印服务;负责支部每日信息统计、简报撰写上报等,哪里有需要,就补位到哪里,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李灿、崔燚、张丽沛、杜宏、陈涓涓等党员也积极下沉到所在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中去,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大地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疫情的信心,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都毫不犹豫冲了上去,每一个带头冲锋的身影,都是无声而有力的动员,凝聚着战“疫”力量。疫情不除,战斗不止,市文广旅局驻高新区枫杨街道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依然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凝聚起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同心战“疫”,共筑防线,争取早日取得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