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重磅预告!2024年郑州市新年音乐会即将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7 10:49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之际,一年一度的郑州市新年音乐会如约而至。2023年12月28日、29日,由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4年郑州市新年音乐会”即将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2024年郑州市新年音乐会由郑州爱乐乐团担纲演奏,我省著名青年指挥、郑州爱乐乐团团长黄俊博执棒指挥,并邀请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新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黄蒙拉,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汤启婧及童声合唱团参演。


       2024年郑州市新年音乐会坚持营造欢乐祥和氛围、丰富城市节日文化生活的惠民原则,精选中外经典乐曲和主旋律歌曲,为市民献上一场欢快热烈的节日文化盛宴。上半场以中国民族音乐作品为主,演出在浓郁民族风韵的《黄河回旋》《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民族打击乐与交响乐《龙腾虎跃》,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与乐团共同带来小提琴协奏曲《四季》,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汤启婧倾情演唱原创歌曲《丝绸之路》;下半场隆重推出郑州市原创民族舞剧音乐《精忠报国》选段,并上演小号与交响乐《思念》、童声合唱与交响乐《蓝色多瑙河》及《闲聊波尔卡》、节奏律动感热烈的南美音乐《拉丁舞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新现与乐团共同带来的原创曲目《黄河认得我》,以及同花腔女高音汤启婧共同合作《饮酒歌》等优秀作品。

      本场音乐会采取免费发票的形式,市民可以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免费领取。为让更多喜爱音乐会的市民欣赏到演出,本次音乐会采用郑州广播电视台录播和郑州文旅云直播的形式播出,演出当日观众可登录"郑州文旅云" 点击“观直播”在线观看。郑州广播电视台将在“元旦”和“春节”期间通过三频道多次重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