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4年元旦假期市场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3 09:36

为切实保障2024年元旦假期文明、舒心、安心的文旅消费环境,实现文旅市场“秩序、质量、效益、安全”四统一,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做好元旦假期市场执法工作。

一、提前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落实

1229日下午,支队召开了元旦假期安全生产暨假日市场工作部署会。会上,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陈慧军传达了市纪委、市文广旅局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要求,强调了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值班工作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副支队长闫宪宾传达了省文旅厅、市文旅局以及市消安会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执法检查、消防安全等通知要求,并安排部署了支队假期执法检查工作。

二、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假日期间,支队各大队对本辖区内的文旅场所开展不间断的执法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4人(次),出动车辆35台(次),共现场检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222家,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5家,歌舞娱乐场所18家,电子游艺场所3家,旅行社6家,景区4家,电影院17家,演出场所2家,剧本娱乐场所6家,书店11家,网络文化企业90家。

三、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支队严格落实支队领导、机关中层、各值班员24小时三级带班值班制度,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及时接听并处理来电,按时规范准确报送假日信息。节日期间,支队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及投诉举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