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2 17:15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文广旅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基层党的建设方面巡察整改事项常态化保持整改成效,指导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近期,市文广旅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明确开展组织生活会的举措流程与具体要求,并组织人员列席会议,开展现场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11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宁凤丽,带领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丽到郑州歌舞剧院党支部,列席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该党支部支部书记孙书杰结合2个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见人见事见思想,支部其他党员也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中,杨丽同志对党员身份的规范称呼、自我批评后必须逐个党员进行批评的流程、内容不得偏离主题等及时点出,现场予以纠正。

会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宁凤丽肯定了该党支部党员凝聚力量谋发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该党支部强化党内规章制度学习、强化纪律约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认真收集汇总党员们对支部建设和支部委员个人提出的批评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时限、落实责任分工,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下一步,直属机关党委还将联合纪检部门,抽取一定数量的机关党支部,对其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督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