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文化馆2024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4 09:43

按照文广旅局【2023110号文件精神,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增强全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完善消防装备和设施的正常运转,确保节假日期间郑州文化馆过个安全愉快的节日,保障全馆无事故的发生。219日,郑州文化馆副馆长彭士,相关负责人涂亮、消防安全员兑宝民等组成的检查组在郑州文化馆新、老馆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

郑州文化馆老馆属老旧建筑,作为公共文化单位,消防更是无小事。检查组分别排查了馆活动室、展馆、演出厅、消防值班室、办公区域和门面商铺等场所。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存在问题有:消防器材有过期没有及时更换、有电路老化、乱拉电线等现象。当场对其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后期将会持续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并且和用房部室和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

消防安全工作是全馆的头等大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安全是稳定发展的前提。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全方面要常抓不懈,还会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查出隐患,立即整改。定期开展平安建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电子屏幕,展板,条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共创美好平安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