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文化馆携群文团队“博物馆里过大年”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5 15:07

为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全国重地建设,活跃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文化生活,202422日,正值农历小年到来,郑州市张灯结彩、红火热闹,一派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郑州文化馆携群文团队参加“博物馆里过大年”节日活动。

郑州文化馆接到全市“博物馆里过大年”的活动通知,经过半个月的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市文化馆专干带领金水区文化馆、管城区文化馆的七只民间文艺队伍,共计三百余名群众演员,为全市人民带来了舞龙、舞狮、飘带龙、风筝龙、秧歌、民间故事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展演项目。

现场锣鼓喧天、龙腾狮跃,五彩缤纷的服装道具渲染的郑州博物馆大厅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演出队伍从75岁的老人到没上学的孩子们,大家聚集在一起载歌载舞,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开心的祝福,也抒发了自己内心幸福的憧憬。

本次活动聚焦塑造“天地之中 华夏之源 功夫郑州”城市品牌,加快建设以“四地”为特征的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基地全国重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挖掘中原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通过集中队伍、集中场地展演打造平台,大力发展和繁荣群众文化,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需求,让郑州的文化特色、文化形象、文化优势更鲜明,打造有味道、有温度、有厚度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