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征集文化和旅游产业专家库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2 10:59

各开发区、区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咨询和参谋作用,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决策的科学化法制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政府行政部门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成为我市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发展目标,经局办公会研究,决定建立文化和旅游产业专家库,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一、征集范围

1.人才范围:以郑州市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的专家为重点,积极面向全国邀请若干国家级、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专家。

2.专业范围:新闻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投资运营、娱乐休闲服务、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装备生产、消费终端生产等文化和旅游产业9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精通文化和旅游产业的经济、法律、财务、审计、金融、投资、项目咨询等专业技术类专家学者。
 
  二、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2.
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相关领域发展状况,在本行业有较高知名度,从事文旅相关产业发展规划、产业研究、项目管理或相关工作三年及以上。
    3.
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水平, 热心参与文化和旅游产业相关领域咨询、论证、培训、指导、评估、检查等工作,能够出席相关会议和参加有关活动。
    4.
有丰富的项目综合管理及运营管理工作实践经验,所在单位负责或从事过文化相关产业规划、项目建设、市场运营、品牌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5.
熟悉文化和旅游产业相关领域项目运营特点与规律,熟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6.
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

三、工作职能

1.开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基础理论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

2.开展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人才培训、发展论坛、业务咨询等活动。

3.参与郑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制定、课题论文的调研和编撰,并参与对相关规划、政策实施情况或成果进行综合评估。

4.参与郑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有关资金、项目的评审或认定。

四、入库程序

1.专家通过个人自荐方式填写表格,按时提交材料至市文广旅局产业促进处。

2.市文广旅局组织对拟入选专家库专家进行资格审查。

3.拟入库的专家名单提交局长办公会审定,在市文广旅局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颁发聘书,聘期为五年,届满后自动离库或重新办理聘任手续。

聘任期中如受法纪党纪政纪追究,或因个人原因无法履行义务职责以及有其他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将予解聘。

五、材料报送

1.专家可采用区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单位推荐或者个人报名方式申请,无名额限制。

    2.申请人需按要求填写《郑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专家库报名表》(详见附件),并按照填表说明的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具有执业资格的专家提供执业资格及注册证书)需订成册,纸质版报送至市文广旅局产业促进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并于2023217日前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联系人:郑州市文广旅局产业促进处  杜大生

联系电话:0371-69095830 13903844288

指定邮箱:zzwglcyc@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商务内环17号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促进处1217     

    

     附件:郑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专家库报名表

 

 

 

20231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