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关于征集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库成员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3 10:28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专家的引领、指导作用,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科学、高效开展,现开展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库成员征集工作。

一、征集范围

遵循择优、专业的原则,面向郑州市区域内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其他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公开征集。

征集范围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领域的专业专家。

二、申报条件

申请加入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库的专家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二)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能够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或相关专业研究,一般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四)身体健康,能够承担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进入专家库。

(一)受过刑事或者行政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公职或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三)其他可能影响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

三、申报要求

(一)自愿申报。申报人对填写材料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必要时应提供材料进行现场核验。审核阶段发现提交材料造假的,不再接受其加入专家库的申请;聘任后发现提交材料造假的,予以除名。

(二)请符合条件的申报人把下列资料电子版于2024229日前报送至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指定邮箱。

1、填写《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申报表》;

2、申请人身份证扫描件;

3、申请人最高学历证明扫描件;

4、申请人职称证书扫描件;

5、其他相关辅助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0371-69095827

  箱:wglfyc@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商务内环路17A120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