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功夫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活动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0 10:34

为进一步加大郑州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功夫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活动”将于2024年1月至2024年4月举行,现面向社会招募热爱郑州,为郑州代言的“郑州城市推荐官”。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热爱郑州,热心参与郑州城市品牌宣传推广的各行业人士;发现郑州之美,用视频记录精彩瞬间的记录者;运用新媒体平台传播推广的网络达人。

二、招募时间

2024年1月31日至2024年3月31日

三、招募类别

本次招募评选活动共分四个组别进行,每组采用不同的评选方式产生郑州城市推荐官。

(一)行业专家组:各行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人才,经本行业推荐,由主办方直接颁发聘书。

(二)网络人气组:全网网络达人,围绕郑州市城市品牌宣传提交视频,组织专家对相关视频和视频创作团队整体定位,进行全方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颁发聘书。

(三)演讲达人组:由各单位、各行业推荐1-2名形象气质好、演讲能力强、专业水平突出的青年人才,组织“我是郑州城市推荐官”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参赛评选产生。

(四)数字AI组:征集、邀约各新媒体团队,创作以代表郑州形象的历史名人的AI数字人形象作品,推介郑州历史文化,组织专家对相关视频和视频创作团队整体定位进行全方位评审。

四、参与方式

(一)参与人员请务必添加#功夫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话题,在抖音、微博网络社交平台上,推发原创推荐郑州城市品牌宣传短视频作品。

(二)关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文旅云”、“郑州广播电视台”、“文旅郑州”、“正观新闻”、“郑州文旅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推荐官报名”获取申报表,填写后将申报表、原创短视频作品(MOV\MPGE格式)上传邮箱:zztvwlzz@126.com。活动咨询电话:0371-69095526。

五、作品要求

以原创视频形式,主题围绕郑州城市品牌宣传为主,包含但不限于对郑州的城市概况、历史文化、人文故事、自然景观、美食、民俗、建筑、地域文化、城市精神、代表性人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进行视频推介。横屏、竖屏均可,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鼓励参与者出镜。

六、推荐官权益

(一)受郑州市人民政府委托,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授予“郑州城市推荐官”称号,并发放聘书,聘期两年。

(二)根据其每年创作作品的数量、阅读量、点赞量等综合评定后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三)获赠郑州市旅游年卡,在聘任期内享受指定景区的免费参观游览权益。可获得一定的郑州市宣传资料和推广素材,用于宣传和推广。

(四)优先参加郑州市文化旅游策划、推广等工作,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和发展机会。优先参加各类宣传推荐采风活动,到市内各旅游景区(点)实地开展免费文旅场景体验。

(五)优秀作品将通过官方平台进行展示。

(六)优先参加全国、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和交流活动,提升自身的旅游推广能力。

(七)所有参与人员将受邀加入郑州文旅自媒体联盟。

七、推荐官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传播正能量。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不得发布违法、不良信息。

(二)定期创作宣传郑州城市品牌的短视频作品,并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宣传郑州城市品牌的短视频作品,扩大传播范围。

(三)积极参与省、市举办的各类城市宣传推介活动。

(四)不得参与从事损害郑州城市形象的活动,不得发表有损郑州形象的负面言论和信息,不得以郑州城市推荐官的名义从事商业活动或其他与推荐工作无关的活动,否则主办方有权收回其称号,并视情节和后果追究相应责任。

(五)具备团队合作精神,与其他推荐官及相关人员密切配合。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4年1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