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河南万里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标准化工作简报(第八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9 16:40

20201225日,河南万里行国际旅行社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八次标准化办公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针对新年度即将来临,结合省市区各级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的文件精神要求,确保跨年度期间的旅游安全和稳定,公司组织了全体员工共同学习了旅行社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在培训前,公司总经理王亚娇对员工提出了以下三点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旅行社旅游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旅游安全常抓不懈。

三、切实加强对旅游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在培训学习中,王总特别强调要重点培养导游(领队)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增强事故预防、突发事件处理、应急救援的处理水平和能力。

重点要求导游(领队)人员做好以下工作:

1、导游(领队)人员应严格履行接待计划,负责旅游团()移动中各个环节的衔接,计划的实施、协调工作。

2、自觉遵章守法,抵制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违法行为,严禁嫖娼、吸毒和赌博活动。

3、应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履行岗位安全责任,保障旅游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4、熟知旅游团队情况与旅游计划,预见预判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应提前向旅游者作出书面或口头警示,并能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

5、接待旅游团队履行安全责任,不得擅离职守,在游览过程中应经常清点人数,防止旅游者走失和发生意外,切实保障旅游者安全。

6、在游览、食宿、购物时应随时提醒旅游者保管好携带的物品,严防被盗和发生意外事故。

7、督促驾驶员谨慎安全行驶,途经危险路段应提醒旅游者防止磕碰;到站下车应提醒旅游者带好所携物品,对老弱病残者主动携助;停车时应提醒驾驶员锁好门窗。

8、发生意外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及时向旅行社汇报实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本次会议组织员工对以上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

最后,王总要求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导游(领队)人员要重点强化旅游安全意识,每次在接待旅游团队活动中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确保每次组织和接待游客的服务质量,使旅游者在整个旅游途中安全、愉快、舒心。

总体来说,旅游行业经营的最大风险就来自于安全,抓好和重视安全工作是企业的头等大事,安全无小事,控制好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就是对企业和员工的最大保护,今后要求常抓不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