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河南万里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标准化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2 17:03

2021316日,河南万里行国际旅行社标准化试点工作小组召开了第十二次标准化办公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在2021年如何抓好公司安全方面工作的专项会议,参加会议人员为全体员工。

首先王总在会上强调了每项工作上的安全重要性,公司成立了双重预防体系安全领导小组,根据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近期将组织对全体员工开展关于风险管理理论、风险辨识评估方法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技巧与方法等内容的培训,使全体员工掌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尤其是提高员工具备参与风险辨识、评价和管控的能力。

任何企业都承担不起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在日常工作中,要求每位员工都要强化安全思想意识,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河南万里行国际旅行社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指导手册”内容执行;要求所有员工坚持“全人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覆盖”的原则,每日进行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日常对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的不断深入和领会,使员工的安全责任更加明确,安全意识更加巩固,安全技能显著增强,工作行为愈加规范,风险管控更加到位,隐患治理更加及时;如发现各种安全风险隐患苗头,应重点对其进行风险辨识和评估,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构筑起管控源头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的双重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达到最终预防事故发生的目的。

最后王总要求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一并将该安全双重预防体系融入公司旅游标准化工作体系建设中来,使之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确保公司安全、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