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河南省培训非遗保护单位负责人
来源:河南文化网  时间:2015-02-25 00:00

为期3天的河南省第一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培训班12月20日在开封结束,13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文化厅举办,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解读以及非遗保护中心的职责和任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基本方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保护资金申报、使用和管理要求的讲解等。培训期间,与会代表还集体观摩了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并与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和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交流。

在开班仪式上,省文化厅负责人说,我省非遗保护工作目前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包括认识不到位、名录建设与保护工作脱节、保护和运用关系处理不当和基本制度、内容、队伍、阵地建设薄弱等。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后的新要求,迫切需要各地进一步抓好基础建设,有关保护单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加强非遗保护与生产技术的研发与改进,做好非遗衍生品的开发,举办多种形式的展示展览活动,提高非遗保护工作的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