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河南艺术中心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续约
来源:河南文化网  时间:2015-02-25 00:00
?
?
?

6年前,在郑东新区拔地而起的河南艺术中心成为我省文化地标,而它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缘分也维系到了今天。12月22日,在省政府的支持下,河南艺术中心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续约,约期5年。

河南艺术中心是我省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设计水平最高的地标性公益文化设施,自2008年始,开创了“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委托经营、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社会参与”的剧院经营管理创新模式,为繁荣河南文化演出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两家联手共引进演出1500余场,《茶馆》、《云南印象》、《歌舞青春》等一批高规格、有特色、大品牌的演出项目陆续亮相,让110多万观众体验了文化的魅力。此外,他们还将我省本土剧目《风中少林》、《水月洛神》、《小木偶历险记》等推向了全国甚至世界舞台。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表示,实践证明,借力大型文化央企助力河南地方文化发展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可行,而且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市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表示,未来5年,河南艺术中心将以国际一流剧院的管理标准为依据,延续“高贵不贵、文化亲民”的宗旨,充分发挥河南艺术中心作为河南公益文化设施的引领作用,推出更多高质量、低票价的演出,加大公益活动力度,让更多普通市民走近艺术,也让中原文化走向世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