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李建钦奏响豫剧板胡独奏音乐会
来源:河南文化网  时间:2015-02-25 00:00

12月21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主办的“泽华之夜”李建钦豫剧板胡独奏音乐会在河南豫剧院排演厅奏响(上图)。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贾文龙、孟祥礼也赶来为李建钦助阵,演唱了他们的拿手唱段。

李建钦是河南豫剧院三团首席板胡、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豫剧板胡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主奏剧目有《朝阳沟》《儿大不由爹》《小二黑结婚》《红果红了》《香魂女》等,主奏戏曲电视剧和电影有《山里的汉子》《我爱我孙》《焦裕禄》等。

21日晚的音乐会由月阳主持,齐飞、张俊杰导演,李宏权指挥,李建钦演奏了作曲家朱超伦、赵国安、李宏权、张一兵、张新珉、汤其河、尹可富等专门为这场音乐会创作的《小八板》《思乡》《板胡与打击乐》《花木兰》《润板》《农家乐》《瓢韵》等板胡独奏和协奏曲目,孟祥礼、贾文龙、汪荃珍分别演唱了《女婿》《焦裕禄》和《风雨故园》中的精彩选段。

李建钦告诉记者,这场音乐会上的原创曲目将会出版DVD、CD和伴奏带,整场音乐会不仅会出版DVD,还将会在DVD中专门对演奏指法进行展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