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河南获中央财政支持传统村落再添11个达25个
来源:河南文化网  时间:2015-02-25 00:00

12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14年第二批273个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省有11个传统村落入选。至此,我省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总数已达25个。

传统村落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维系着中华文明的根,寄托着中华各族儿女的乡愁。中央财政为符合条件的中国传统村落下达财政补助资金,旨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四部局共同负责公布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制定保护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组织、指导和监督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文物保护和利用,会同有关部门审核、下达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我省入选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11个中国传统村落分别是: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新安县石井镇寺坡山村、宝丰县石桥镇高皇庙村、宝丰县李庄乡程庄村、郏县冢头镇东街村、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郏县茨芭镇苏坟村、渑池县段村乡赵沟村、新县周河乡毛铺村楼上楼下村、商城县长竹园乡汪冲村四方洼村、商城县长竹园乡张花店村何家冲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