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省剧协2015年艺术名家下基层在汝州首演受欢迎
来源:河南文化网  时间:2015-02-25 00:00
?
省剧协2015年艺术名家下基层演出活动汝州首演现场
?
?
?
?
?
?
?
豫剧名家名角依次登台献艺
?
“好个大中原,历史很悠远。炎黄文明在这里发祥,愚公移山在这里流传……好个大中原,今天很灿烂。中国粮仓在这里搭建,经济大省在这里发展……”高亢激昂的豫剧歌《好个大中原》感染着汝州市寄料镇妻贤庄撂荒地上看戏的4000多位乡亲们,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剧协联合主办的河南省剧协2015年艺术名家下基层演出活动于元月5日在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的家乡拉开帷幕。

接下来李树建、虎美玲、王惠、贾文龙、金不换、申小梅、杨帅学等豫剧、曲剧、越调名家声情并茂演绎的20多段精彩唱腔,不断引爆全场激动不已的乡亲们,他们将紧揣袄袖中的手掌频频抽出,和着张嘴叫好时喷薄而出的白色哈气团拍着、舞着,忘却了严寒、狂风。

“可美,哪个(人)唱得都可美,可多都在电视上见过,都是得过奖的。俺们和树建常见面,昨天晚上还在一起谈天哩。”“俺庄离这儿100多里地,上午10点多就开始往这儿走了,图占个好地儿,今天来看戏的(人)大部分都至少要跑二、三十里地,这么好看的戏,跑再远也值啊。”

乡亲们的热情感染着参与演出的每一位名家名角。李树建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说,没想到这么恶劣的天气下,还有这么多观众赶来看我们演出。这次演出是我们豫剧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一次实践,不仅是把戏曲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也是在基层吸取营养、获得灵感。接下来,省剧协每月都会组织下基层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艺术名家的表演,感受到文化的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